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燃原创诗歌

 
 
 

日志

 
 
关于我

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职业:编辑.。职称: 副编审。致力于实践探索当代网络诗歌创作。代表作:《我的自由诗》

 
 

【原创】 隔世祭献的诗  

2012-11-30 00:32:00|  分类: 亲友送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隔世祭献的诗 - 诗人星燃 - 星燃原创诗歌

 
死神没能阻断妈妈抚响女儿的心弦
清明这天我比以前又增添了一份思念
你信主动机我不敢夸赞是为了环保
客观上你迫使我改变了传统祭扫习惯

勤俭是你把孩子们养大成人的灵丹
按户收费的水总当凭票供应的油使唤
巴掌大的废纸你如获至宝珍惜积攒
死后哪能容许女儿频繁成摞焚烧金钱

你象后妈亲疏分明   从未端平水碗
无视血缘    对我胜似己出   格外娇惯
多少个寒冬象尊雪人贩卖冰棍瓜子
把从小没爹的孩子身心健康拉扯成年

还记得咱娘俩最后那次床边畅谈吗
你嘱托按照教规从简把骨灰抛撒江面
听我坚持送你回魂牵梦绕老家海葬
你睁开满眼疲倦皱纹笑了说那多麻烦

朵朵菊花伴着你从辽东湾漂向永远
原谅我违背诺言在山坡堆起终生祭坛
妈妈    又让你幸福的孤儿彻夜失眠
翻来覆去缅怀母爱写下此诗隔世敬献


【原创】 隔世祭献的诗 - 诗人星燃 - 星燃原创诗歌
 
赵然 2010年清明节作于哈尔滨市星燃阁
  评论这张
 
阅读(1202)| 评论(5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