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燃原创诗歌

 
 
 

日志

 
 
关于我

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职业:编辑.。职称: 副编审。致力于实践探索当代网络诗歌创作。代表作:《我的自由诗》

 
 

【原创】 随团一日游  

2012-11-30 17:24:16|  分类: 针砭时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随团一日游 - 诗人星燃 - 星燃原创诗歌
 

一车游客像博士生回到幼儿班上课
呆瞅着窗外高速度扭曲涂改自然景色
大巴车沦为导游阿姨滔滔不绝悬河
丑也称帅哥美女想撒尿得说我要唱歌
 
大嘴巴大屁股只进不出的石刻貔貅
在她口中成了她脱贫致富的转运神佛
好心情在翻来覆去劝购唾沫中揉搓
多亏新中国建造的古老长城把我解脱
 
为了凑客晚点两个多小时又生波折
增自费参观新建黄赌毒景点绑票勒索
否极泰来得到个免费探宝藏的机会
轻车熟路冲进正常不会主动光顾院落
 
不用喊阿里巴巴芝麻开门罗雀洞开
顷刻间游客被琳琅满目珠光宝气吞没
往常逛商场故意绕开回避的奢侈角
在这个大雅之堂被夸张放大无处可躲
 
老板被主持人千呼万唤从国外归来
与游客不是老乡就是战友掏心窝亲热
让人觉得自己的钱包是他信任寄存
大包小裹疲惫走出导游老板合伙快乐
 
导游瞟着游客的貔貅一改先前刻薄
用陵园的行程景点找补左个右个耽搁
介绍左手边果林是(逃)右手是(离)
关怀备至让我们逃离厄运死活不下车
 
我大声向导游抗议却遭到游客奚落
此刻彻底相信导游是个货真价实富婆
不过给她带来财运绝不是什么貔貅
而是外出的多虑和旅行社缺少的道德

 
【原创】 随团一日游 - 诗人星燃 - 星燃原创诗歌
 
赵然    2008年初冬作于北京市观棋宾馆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