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星燃原创诗歌

 
 
 

日志

 
 
关于我

哈尔滨医科大学毕业。职业:编辑.。职称: 副编审。致力于实践探索当代网络诗歌创作。代表作:《我的自由诗》

 
 

【原创】 羊群牧我在荒野  

2013-01-18 20:34:44|  分类: 知青岁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 羊群牧我在荒野 - 诗人星燃 - 星燃原创诗歌


一群咩鸣被鞭影轰进暮春三月
三月零星嫩草抖搂开蜷缩的荒野

荒野的太阳只把绿色堆在远方
远方撩起饱尝新鲜向往群情奔放

奔放碾碎芳香卷起征尘撒欢儿
撒欢儿追撵羊群的少年喘到河岸

河岸昔日的肥美茂盛陷入泥泞
泥泞拦住跃跃欲试欢蹦乱跳冲动

冲动在踅摸时被左右前景捕捉
捕捉让儒弱变成盲目反扑的强者

强者的无知最终败给匮乏现实
现实陪羊觅食我也掏着苞米饼子

饼子就泪吞咽艰辛抻长的苦闷
苦闷青春磨损了灵魂深处的天真

天真追进广阔天地想有番作为
作为插队知青只能服从指挥分配

分配的职务是价值年收入贿赂
贿赂书记买通工夫与羊为伍读书

读书的大好时候反被羊群牵遛
牵遛的扭曲道路上烟垢浸透指头

指头弹着风哼唧遍了革命歌曲
歌曲忘词就拿新学的屯嗑儿顶替

顶替我的是个满脸阳光的女孩
女孩常带一群白云来我梦里徘徊

徘徊的双脚告别草原迈进院校
院校把技术撂到我空闲多年大脑

大脑存下这段被羊群牧放笑话
笑话年幼无知和那个时代的尴尬


【原创】 羊群牧我在荒野 - 诗人星燃 - 星燃原创诗歌
 
赵然2008年秋作于哈尔滨星燃阁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